網站標題

25

2018.10
107年10月27日教育盃太平區國中小學 創意環保科學趣味競賽活動
二十一世紀是劇變的時代,是一個以「腦力」決勝負的「知識經濟時代」。不論是創新思考、批判思考或解決問題之能力,皆是未來世界公民的重要基礎能力。創新可視為一系列知識生產、知識利用以及知識擴散的歷程,而創造力就是創新的火苗。因此創造力之培育,不僅是提昇國民素質之關鍵,亦為發展知識經濟之前提。
學校與社區關係密切,社區內的機構與民眾是學校辦學的重要助力。為促進太平區及鄰近社區校際間彼此交流、社區民眾親子互動並提升國中、小學生對於創造力的瞭解及重視,以辦理科學競賽活動的方式,鼓勵學生活用所學知識並結合環保概念,發展思考創意能力,提升學子的科學創造力。
一、指導單位:教育局
二、主辦單位:臺中市太平區東平國民小學
三、承辦單位:臺中市太平教育發展協會
四、協辦單位:太平區公所、各議員服務處、台中市各國民中小學、家長會、愛心志工隊
競賽主題:

1.國小組:氣壓水動車「飛越斷橋」
2.國中組:氣壓水動車
競距」。

活動時間:107年10月27日(六)
活動地點:臺中市太平區東平國民小學
參加對象:臺中市公私立國小學生及國中學生。
1.競賽分組:國小組、國中組。
2.參與人員:由3至4名學生及1名指導教師,指導教師與選手需為同校的師生。